米团er

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,我遇见了你。

【猫缘01】(呈寸/微兽化?豹化?/慎)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总感觉,那只豹子在盯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寸头站在猎豹区的巨型玻璃前,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那玻璃后关了四只豹子,三只花豹和一只纯黑的,光看颜色也知道谁是主角。它独卧在爬架的一角,不亲近其他同伴,也不许同伴亲近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错觉吗?自己好像被那黑豹拿眼神锁定了。寸头往旁边移动两步,黑豹便跟着扁头,倘若再踱回原地的话,那豹的目光也紧跟着移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卧槽这太可怕了,那家伙真的在看自己!而且是毫不犹豫无延迟的那种!好在它的目光不带有攻击性,不像是瞄准猎物时特有的狠厉,反而从容许多。莹黄的眸子半眯着,在阳光的照射下,瞳仁缩为极细的一条线竖在那里。它的样子很惬意,似乎下一秒就会被暖烘烘的太阳晒的打个哈欠。

        "你能别像傻逼一样在那晃来晃去吗?"说话的是红毛,也是此次动物园行动的提议者。

        "老大,我好像被豹子盯上了。"寸头伸手敲敲玻璃,与角落中的黑豹对视。"真的,不骗你。"

        然而换来的只有莫关山的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说来也奇怪,别看寸头平日里吊儿郎当,一副小混混的模样,动物缘却异常的好。楼下的野猫到了饭点儿就趴在他家窗台等着,都快成散养的了。可这些小动物吧,哪个不是喂口饭吃就跟你熟了,就算是再警惕的,来回个三五次也差不多可以搞定了吧。这些都好理解,可……眼前这豹子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 莫非,它被我的发型吸引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寸头,连什么时候从猎豹区转到爬行馆的都不知道。其中他好几次都想问问自家老大,我的发型酷吗?很招眼吗?但话到嘴边他又放弃了,毕竟谁也不想在一天之内被骂两次"傻逼"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恍恍惚惚地进了家门,那黑豹的模样依旧在脑中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 "喵嗷——"窗外的声音令寸头一惊,下意识抬眼扫了下时间——六点半,那群小家伙们差不多该饿了。

        "刷啦——"拉开窗帘,果不其然。大胖狸蹲坐在窗沿上舔着爪子,瞥见寸头手中的食盆不由又嗷了声,比之前那一嗓子可软腻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磨人的小妖精。寸头这样想着,将猫食盆伸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寸头家住一楼,这房子是为了上学方便临时租的,算是个单身公寓。刚来那会儿也有想过要不要养个猫养个狗啥的,毕竟一个人要在这儿待三年也是孤单,直到那日倒垃圾时遇见了这只大胖狸,干脆就它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野猫再怎么亲人,毕竟还是有野性的,强行关家里断然不妥。而且自己白天要去上学,也没工夫照料它,索性散养好了。在寸头的"坑蒙拐骗"下,大胖狸渐渐固定了自己的"讨食"地点——窗沿。当然,除了讨食,平常在这儿睡个午觉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这么大个小区里不可能只有一只野猫。陆陆续续的,小黑、锈锈、大白、奶牛奶、糊糊等,都来与大胖狸争宠。讨食小队逐日庞大,这到也成了寸头甜蜜的负担。

        "小黑啊……今天我大概看见你老哥了。"他指的自然是那黑豹。看着总是第一个吃完的小黑,寸头突然感慨。要说小黑这身段在猫里也算是伟岸了吧,再加上一身乌黑浓亮的毛,啧啧,可惜就是投错了胎啊。"你要努力变强,迟早有一天也可以像它一样独霸一方的。"不知盯着大胖狸吃饭的小黑有没有听进去。哎,要不怎么都说父母总有一颗望子成龙的心呢,看着自家孩子底子好,自然就想往高里推一推。

        10:20,差不多该睡觉了。寸头放下遥控器,妈的,谁知道自己怎会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动物世界来看,而且还是猎豹交配的画面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不行不行,再这样下去早晚得走火入魔不可,不就被黑豹盯了几眼吗,又没缺皮少肉的,这么在意干嘛,跟个大姑娘似得!这样想着,寸头冲进了浴室准备净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等一切收拾完毕,寸头带着还算美丽的心情踏进卧室时,眼前的景象让他不自觉的打了个寒颤—— 一只黑豹,正趴在床上与自己对视,莹黄色的眼睛,为了适应黑暗而放大的瞳孔……他妈今天上午那只豹子找到这儿来了?!

        冷静…冷静,但凡是正规的动物园都不可能放动物自己出来乱跑,再想想,它是谁——

        妈的它是谁关我屁事!我他妈现在需要知道的是,它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啊!

        不……只要知道怎样请它离开就好了,它爱去哪去哪,哪怕它想回马赛马拉大草原现在寸头也会立刻给它买飞机票!

        开玩笑!猎豹可是食肉的!而且近身搏斗人类根本不是它的对手……毕竟自己也是刚研究完动物世界的人。寸头背后炸起一片鸡皮疙瘩,想想电视上那豹子撕咬小动物的镜头就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即便内心戏再丰富他也不敢随意移动,当然不排除腿吓软了的情况。抱着敌不动我不动的战略对策,寸头和黑豹在卧室中僵持着。

        最终还是外来者先打破了眼下的平静。黑豹缓缓起身,敏捷的跳下床去,从容不迫的接近寸头。

        "……"我的天,你看见它那身腱子肉了么,我他妈看见了!你看见它跳下床时的爆发力了么,我他妈都看见了!怎么办,现在报警来得及吗,还是给老大打电话快一些?可妈的我手机在床头充电我不敢过去啊!!!

        寸头彻底吓傻了,那黑豹近一步,他就往后退一步,直到被逼向墙角……试问,这天底下谁被大型猛兽逼进墙角过?寸头小兄弟算是赶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 来吧,杀人不过头点地,脑袋掉了碗大个疤,二十年之后老子还是一个好寸头!大胖狸、小黑、锈锈、大白、奶牛奶、糊糊你们记得给阿爸报仇啊!

        寸头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,可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并不是死,而是等死——

        你说……豹子一般是先撕再咬,还是先咬再撕呢,哦对,动物世界里好像是先咬断脖子再…再尼玛把我撕稀碎,等明天警方来了都分不清哪一块是我的那种……哎,辛苦法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将近一米八的大小伙子被自己的脑内剧场吓得瘫坐在了地上。周身充斥着那黑豹炽热的鼻息,时而乎在脸上时而乎在颈间,吓的寸头压根不敢睁眼。

        那豹子采取行动了,它抬起前爪按住寸头的腿,侧头叼住了他的脖颈。注意,是"叼"不是"咬",叼是不见血的那种。当然,即便是这种"叼"法也把寸头吓的一惊。他现在全身僵硬,只想往墙里钻,可腿还被豹子按着无法用力,甚至有种被按断了的麻痹感……

        慌神间,黑豹转叼为舔,舌头上的倒刺一下一下刮着寸头还算细嫩的脖颈,疼痛感逐渐传来。虽在平时这点儿小疼不算什么,可在极度恐惧面前任何感官都会被放大,倒刺的搔刮感如警钟在寸头脑袋里敲响,疼痛提醒着自己——这些都是真实的,再不采取行动的话真的会被这豹子吃掉!

        寸头决定不再坐以待毙,要勇敢的睁开眼睛与这禽兽对视!至少在气场上镇——

        寸头被黑豹极具侵略性的目光镇住了……那不是今天上午看到的从容的眼神,而是猛兽捕获猎物时所特有的,狠厉和不可抗拒。

        这令寸头想起了一个人,实际上他早该想到了。为什么会如此介意这豹子的目光,为什么偏偏对这黑豹的记忆挥之不去……因为它很像一个人,贺呈。

        贺呈只与自己有过三面之缘,第一次是莫名其妙打过电话来要和自己见面,甚至连姓名都没报,只留了一个地址要寸头自己找来。算是一次语音上的"见面"。第二次是寸头自己找过去的,顺着那人发来的地址,准备去修理那家伙一顿——老子是你想见就见的?然后便被一群肌肉男包围,其中看起来像老大的人做了自我介绍——"我是贺呈,有兴趣交个朋友吗,寸头。",算是正式的见面。第三次嘛,说来也巧,是时隔两个星期后的"偶遇"。太"偶"了,都"偶"到家门口了。当时寸头连为什么那家伙会知道自己家庭住址都没想,张口就问了一句要不要进来坐坐。不然怎么办,反正也打不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 "贺呈……"对,或许贺呈可以救自己!但是眼下腿被豹子按着,手机又在千里之外,难道要凭意念叫他来?寸头的目光又黯淡下去,这种希望转瞬即逝的感觉可一点也不好受。

        "咔嚓…咔嚓——"门把转动的声音传来,寸头猛的转头朝客厅望去。这么晚了会是谁?妈的不管是谁都好哪怕小偷也成,拜托快来救救我啊!

        说曹操曹操到,刚才还在脑海里盘旋的名字竟活生生站到了眼前。是贺呈。

      "救——"命字还未出口寸头就被眼前的人吓傻了。今晚是怎么了?犯太岁吗,怎么一切不可能的事情都发生了呢?

        "black,过来。"贺呈一步步逼近,仅仅一句话那豹子便乖乖地停下动作,朝贺呈扑来。

        留寸头一人瘫在原地凌乱,显然还未反应过来。看着那先前凶神恶煞的豹子像小猫一般被贺呈顺毛,又是扑又是蹭的,亲的简直不行。直到等那豹子老老实实的趴上沙发,眼神又恢复了之前的从容,寸头才恍然大悟——

        "贺呈……你是驯兽师吧……"

        贺呈并没有回应寸头的话,上前一步将他捞起。由于肉体上还处于过度惊吓的状态,再加上腿被那豹子按了这么长时间,麻木感使他一时用不上力,只得半趴在贺呈胸膛借力勉强站稳,以一种略尴尬的姿势被扶进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 "把门关上!"说话的是寸头,为了阻挡豹子再次进来,他对贺呈下了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 "咔嚓。"不仅关上…还上了锁。反应慢半拍的寸头这才渐渐安下心,使自己放松的瘫在床上,也顾不得动作过大而露出的半截腰了。

        "诶,贺呈,你为什么会来?还有那豹子怎就听你的话呢?"人一旦经历过"生死"就没什么好怕的了,寸头大起胆子来伸脚踹了踹坐在床沿的贺呈,顺带把疑惑抛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贺呈转过身来盯着他,猛的擒住那货不知好歹伸来的脚。眼神深邃而不可抗拒,一时间竟令寸头以为那只黑豹又回来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"贺…呈?"寸头试了试想把脚抽回来,然而力量的悬殊使恐惧感又重新占据了大脑。完蛋了,自己好死不死惹了个比豹子还可怕的男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 豹,豹君,可否进来救我一下……

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哇,不会写肉的人竟为自己挖了一个肉坑

躲在坑里哭唧唧qwq

算是微兽化吧……毕竟是按着豹化呈的脑洞写的……不行不行不能人兽,还是老老实实写人好了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1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