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团er

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,我遇见了你。

【一八】卦爻辞(八爷视角)

   《卦爻辞》

我明明知道你不信命的
当我拿着卦盘“兑离坤乾”时
偷偷瞧你,笑意泯然


我明明知道你不喜茶的
当你来府访我时
总要斟上一碗,劝你喝完


我明明知道你不畏倭寇的
当敌机压境时
我拉你快走,你却突然笑了,说会护我周全


我明明……亲手将你葬于冬天的
每日清晨,却依旧习惯为你掐算
卦象平静,说你再不会回还


日日月月岁岁年年,我总是梦到,你忽然出现
抬手便弹我额间:
——“臭算命的,好久不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发奇想的一八脑洞……emmmm第一次写诗,大脑一片混乱,自娱自乐…

评论

热度(15)